菜单
菜单
文章目录
  1. 兼容性
    1. 更新日志
    2. 独立版本
    3. CDN
  2. 独立构建 vs 运行时构建
  3. CSP 环境
  4. 命令行工具
  5. 开发版本
  6. Bower
  7. AMD 模块加载器

Vue学习笔记(二)

兼容性

Vue.js 不支持 IE8 及其以下版本,因为 Vue.js 使用了 IE8 不能模拟的 ECMAScript 5 特性。 Vue.js 支持所有兼容 ECMAScript 5 的浏览器

更新日志

每个版本的更新日志见 GitHub

独立版本

直接下载并用 `` 标签引入,Vue 会被注册为一个全局变量。重要提示:在开发时请用开发版本,遇到常见错误它会给出友好的警告。

开发环境不要用最小压缩版,不然就失去了错误提示和警告!

开发版本包含完整的警告和调试模式
生产版本删除了警告

CDN

推荐:unpkg, 会保持和 npm 发布的最新的版本一致。可以在 unpkg.com/vue/ 浏览 npm 包资源。

也可以从 jsdelivr 或 cdnjs 获取,不过这两个服务版本更新可能略滞后。

##NPM

在用 Vue.js 构建大型应用时推荐使用 NPM 安装, NPM 能很好地和诸如 Webpack 或 Browserify 模块打包器配合使用。 Vue.js 也提供配套工具来开发单文件组件

# 最新稳定版
$ npm install vue

独立构建 vs 运行时构建

有两种构建方式,独立构建和运行构建。它们的区别在于前者包含模板编译器而后者不包含。

模板编译用于编译 Vue 模板字符串成纯 JavaScript 渲染函数。如果你想用 template 选项, 你需要编译。

模板编译器的职责是将模板字符串编译为纯 JavaScript 的渲染函数。如果你想要在组件中使用 template 选项,你就需要编译器。

  • 独立构建包含模板编译器并支持 template 选项。 它也依赖于浏览器的接口的存在,所以你不能使用它来为服务器端渲染。
  • 运行时构建不包含模板编译器,因此不支持 template 选项,只能用 render 选项,但即使使用运行时构建,在单文件组件中也依然可以写模板,因为单文件组件的模板会在构建时预编译为 render 函数。运行时构建比独立构建要轻量30%,只有 Kb min+gzip大小。

默认 NPM 包导出的是 运行时 构建。为了使用独立构建,在 webpack 配置中添加下面的别名:

resolve: {
alias: {
'vue$': 'vue/dist/vue.js'
}
}

对于Browserify,可以用 aliasify

不要用 import Vue from 'vue/dist/vue.js' - 用一些工具或第三方库引入 Vue ,这可能会导致应用程序在同一时间加载运行时和独立构建并造成错误。

CSP 环境

有些环境,如 Google Chrome Apps ,强制应用内容安全策略 (CSP) ,不能使用 new Function() 对表达式求值。这时可以用 CSP 兼容版本。独立的构建取决于该功能编译模板,所以无法使用这些环境。

另一方面,运行时构建的是完全兼容 CSP 的。当通过 Webpack + vue-loader 或者 Browserify + vueify 构建时,在 CSP 环境中模板将被完美预编译到 render 函数中。

命令行工具

Vue.js 提供一个官方命令行工具,可用于快速搭建大型单页应用。该工具提供开箱即用的构建工具配置,带来现代化的前端开发流程。只需一分钟即可启动带热重载、保存时静态检查以及可用于生产环境的构建配置的项目:

# 全局安装 vue-cli
$ npm install --global vue-cli
# 创建一个基于 webpack 模板的新项目
$ vue init webpack my-project
# 安装依赖,走你
$ cd my-project
$ npm install
$ npm run dev

The CLI assumes prior knowledge of Node.js and the associated build tools. If you are new to Vue or front-end build tools, we strongly suggest going through the guide without any build tools before using the CLI.

CLI 默认了用户对 Node.js 和相关构建工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如果你是新手,我们强烈建议先在不用构建工具的情况下通读指南,熟悉 Vue 本身之后再研究 CLI。

对于大陆用户,建议将 npm 的注册表源设置为国内的镜像,可以大幅提升安装速度。

开发版本

重要: Github 仓库的 /dist 文件夹只有在新版本发布时才会更新。如果想要使用 Github 上 Vue 最新的源码,你需要自己构建。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vuejs/vue.git node_modules/vue
cd node_modules/vue
npm install
npm run build

Bower

# 最新稳定版本
$ bower install vue

AMD 模块加载器

独立下载版本或通过 Bower 安装的版本已用 UMD 包装,因此它们可以直接用作 AMD 模块。


原文:http://vuejs.org/guide/installation.html